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培训



2017年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幼儿骨干教师培训总结---唐慧娟老师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18:28:56    人气:

                                                                 2017年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幼儿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唐山市开平小学 唐慧娟

                                                                                                           --------感恩相遇 感谢有你

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相遇了这美丽的海滨城市,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20天,在这20天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改变,这些时光对我扪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

3月12日,我们抵达了宾馆,宾馆环境干净整洁,老师的热情接待,也让我们深受感动。晚上我们在报告厅,进行了见面会,来自秦皇岛、唐山和衡水的教师,大家相聚一起,我们是一个庞大的大家庭。

3月13日上午,由科师的领导及老师准备了开班典礼,马老师的亲切的话语和吐气如兰的气质,深深吸引了我们,让我们觉得得到了关怀。下午王晶主任和张罗斌主任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并且组织了破冰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渐渐消除隔阂,互相熟识了。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建立了八个大家庭,而我们组的成员最多,我们起名叫做阳光大家庭!我们的口号是:感受阳光,打造希望,超越自我,再创辉煌!多么振奋人心的口号啊!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可爱的家人们!

本次活动有专家讲座、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展示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3月14日,由蔡景琨专家,为我们对3-6岁幼儿五大领域综合发展目标及养育要点进行了解读。蔡老师,为人亲切,见多识广,讲解也很独到,很是吸引我。他自己编写的故事很好,我们还上台感受了一下如何故事人物的情节对话,很有趣!

3月15日上午,由刘斯凝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讲故事技巧课,刘老师在讲课过程中,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在语言的表达、故事的处理和情绪情感的融入讲解的都非常的到位。下午,崔万秋教授又讲授了《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与专业发展》,让我们对自己专业的发展与成长又有了新的认识。

3月16日由沈阳师范大学的秦旭芳教授在幼儿园环境与课程的适宜性做了深度的剖析和指导。秦教授是一位非常有文化底蕴的理念先行者,她设计的人园所的每一个角落,都渗透着生活品质和氛围,让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贵族教育。

当然,张罗斌主任对区域活动的设计与环境创设也给了我们一定的引领。

3月18日,有幸听到了沧州市一线园长郭丽娟园长的讲座。她给我们展示了“爱、自主规则模式下活动的组织与指导”。让我们了解到了不一样的教育。

第二周,我们的活动以参观交流为主,我们去了当地的文化里幼儿园、启航幼儿园、开发区幼儿园和蔡各庄幼儿园。我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园所,混龄的户外活动、混龄的游园活动、优质课观摩和环境的创设。四所幼儿园各有所长,各展风采。每参观完园所之后,下午我们都会坐在一起进行研讨交流,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分享给大家。我们的学习研讨氛围非常浓烈,在这其中,我们收获颇多。

第三周,我们又去了抚宁、燕大等一些园所参观。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与孩子们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几所园所的博采众长之处,他们学会因地制宜,发展自身优势,走自己的特色路线,他们这种理念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这其中,我们分组,对自己的园内、室内等设计做了深度的研讨,互相给予新的建议与意见,我们享受这样的成长过程与方式。

感谢国培,感谢科师!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来到这里,才会有了这一场盛大的遇见,因为遇见,所以更好!谢谢你们给我们大家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这次的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希望在下次相遇之时,我们能够变成更好的自己给彼此!期待下次相会!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