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第八期星火干校第三讲及2022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任诗嘉    发布时间:2022/10/22 18:23:43    人气:

为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团干部的责任意识,2022年10月21日19:00,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了第八期星火干校第三讲及2022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小学教育专业2103班王若楠同学主持会议,共195名学员参与培训。

本期主要介绍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情况。主持人主要围绕“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简介”、“志愿者与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与志愿者时间”、“青协部职任务规章制度”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是在党委领导、团委直接指导下,宣传无私奉献精神,培养乐于助人意识的一个组织。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们更加理解了志愿者是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行动的人,是不受私人利益驱使,不受法律或政府强制,是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感而从事公益事业的人或人群;同时地更深入地了解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志愿者有利于他人和社会、具有公益性和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三大特性。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鼓励了学员们提供社会公益服务,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帮孤助残、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