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梦联历史,话说未来”志愿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种雨轩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0:19    人气:

为帮助我院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品质,提升自身的历史情怀和爱国情怀,2022年5月3日至6日,教育学院开展了“梦联历史,话说未来”志愿活动。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每一名英雄身上都有其独特的历史印记,在祖国发展的长河中留下了自己的脚印。21位志愿者自主选择与党或伟人愿景有关的视频材料,以与历史伟人对话的形式抒发自身感想并录制了相关视频。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仿佛置身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之中,深入学习了那段血与泪交织的红色故事,感悟先驱们的精神魄力。视频就像是一根绳索,将当下与历史紧紧相连,为我们无声地传递着革命的红色力量。有志愿者与鲁迅先生对话,接收“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的勉励;有志愿者与周总理对谈,自信地传达“海棠花开依旧,盛世如您所愿”的告慰……在这段特殊的“对话”中,志愿者们感受先辈的革命热情,学习革命先驱为理想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并将这些信念转化为推动自己不断向前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地向未来进发。

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学子获得追逐梦想的内在动力,增强自身家国意识、民族意识,相信同学们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红色基因不断传承下去,努力学习回报祖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身力量。(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