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薪火相传百年路,青年叙史启新篇”宣讲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种雨轩    发布时间:2022/05/01 21:09:46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激励中国青年继续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续写时代篇章,2022424日起,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了“薪火相传百年路,青年叙史启新篇”宣讲活动,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团史,回顾建团历程,重温革命激情。

本次活动分为文字介绍与视频宣讲两部分,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我院特通过公众号文章推送来展开团史宣讲。团史宣讲人在活动前期撰写团史故事文稿并录制视频,随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汇总。其中科学教育专业2002班刘月娇同学讲述的《团歌背后的故事》,带领同学们一同见证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一伟大创作的产生历程,让胡宏伟、雷雨声等前辈走进了当代青年的视野。学前教育专业2101班李天天同学的宣讲主题则是《团旗是这样飘起来的》,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团旗的寓意:红色旗面,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被黄色圆形环绕,正如中国青年团结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除此之外,我院微信订阅号还推送了共青团的更名历史、组织原则及共青团成立以来开展的历次大会等相关文字介绍。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团史宣讲活动旨在回顾建团百年光辉的同时,激励新时代青年团员奋力博发、笃行不怠,进一步在我院营造一种学团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浓厚氛围。(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