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聚焦成长思未来,奉献青春担责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15:39:00    人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冬奥精神融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促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2学年寒假期间,教育学院特开展了“聚焦成长思未来,奉献青春担责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品读经典,书香筑梦”、“行由身践,恩从心涌”和“实践整饬自我,笃行丰盈青春”等主题展开,此次活动覆盖教院全体学子。寒假伊始,学前教育专业2002班的张欣雁、小学教育专业1801班的王苗苗、科学教育专业1901班的栗秋璐等一批同学返乡后主动加入到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手把手地教会中老年群众如何打开行程码和健康码,并积极站岗为每一位群众测量体温,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小学教育专业1801班白洁、应用心理学专业1901班赵秋悦、学前教育2003班陈佳琦等同学在寒假期间则积极进行阅读,用文字记录所思所感所悟,用书本充实寒假生活;除此以外,教育技术专业1801班的乐春艳、学前教育专业1902班的周媛媛、应用心理学专业2102班的王洪洋等同学利用假期时间承担起了家中的家务,从小事出发为父母减轻负担,用真实的行动温暖父母的心。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和深化了冬奥文化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引导教院学子在亲身体悟中增强实践能力、涵养家国情怀,促使青少年在新时代感悟到并真正实践冬奥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