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爱护校园环境,合理放置废物”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程甜    发布时间:2021/12/02 11:53:20    人气:

为增强学生环保卫生意识,合理利用生活中的可回收资源,帮助学生树立环保卫生我先行的理念,教育学院于2021121日开展了“爱护校园环境,合理放置废物”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提前收集好废弃的矿泉水瓶,用剪刀在瓶底钻孔,制作成一个个简易的小型过滤器,将其放置在综合楼每层的饮水机旁供接水的同学们丢弃茶叶等残余物使用。此举不仅合理地处置了废弃的矿泉水瓶,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再利用,也提升了饮水机的使用感,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在放置过滤器后,同学们都能积极响应青协的倡议,自觉将残渣装入过滤器中,保证了饮水机及周边的卫生。应用心理学专业2101班的雷茹易同学表示:“小过滤器的放置极大地方便了需要接水、倒水的同学,它不仅使饮水机台面变得更加整洁,也防止了有害细菌的滋生。当看到没有正确处理残渣的同学时,自己会主动上前提醒,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聚焦良好校园环境的营造,在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维护校园清洁环境的同时,为学生们的饮水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于我院文明校园的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