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小学教育1601团支部开展“我是小老师总决赛”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9:41    人气:

为了增强同学们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意识,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601团支部于2017年四月份举办了以“我是小老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于2017年12月21日举办了“我是小老师”系列活动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开展前,团干部给同学们积极布置任务。结合专业特点以及所学课程,本次活动讲课内容涉及古诗,英语字母初认,小学课本里的童话等。同学们将内容做成PPT并进行讲解,模拟小学课堂。

2017年12月21日晚上19:00,活动顺利展开。本次活动中,共设4名评委,分别是,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何宏伟,15小学教育班长张新悦,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周天涵,组织部副部长王嘉君。评委们公平公正打分,细心到位点评,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色彩。通过前期活动的评分情况,择优选择,本次活动共有6名参赛选手,分别是霍世洋,王颖,许雪婷,董紫婷,冯笑笑,党悦。每个同学选择不同类型的讲课内容,发挥自己的长处,充分利通现代教学设备,课件生动形象。利用板书,书空,卡片等对学生知识进行强化,达到了真实模拟小学课堂的效果。同学利用所准备的PPT,讲课过程中,涉及到提问,回答,朗读,背诵,等多个环节,班级同学也积极配合,气氛极为活跃。尤其是霍世洋,董紫婷等同学,讲课效果非常好,内容生动,语言符合语境,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课结束后通过评委打分,最终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 王颖,二等奖 董紫婷 冯笑笑,三等奖 许雪婷 霍世洋 党悦。 最后评委给选手颁奖并合影。

“我是小老师”活动每月开展1次,通过系列活动达到了锻炼学生们熟悉基本工作技能的目的,为以后的步入工作打下基础。不仅培养了学生严谨求实的精神,还有利于建设良好班风,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