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18:26:44    人气: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为了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实施方案”的精神,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是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中树立正确人生观、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校党委学工部、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忠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勇于进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一)举办主题青年读书班。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入我校李大钊青年干校、团校等学习课程,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结合,发挥青年学生骨干学员的“火种”作用,一传十、十传百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领会精髓,学深学透。李大钊干校、团校全体学员撰写一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于10月23日前报校团委邮箱。

   (二)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学习总书记历经曲折的少年时代、奋斗的少年时代,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成长为党的总书记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现人生价值。各院系选出10份优秀青年读书征文作品,于10月23日前上报至校团委邮箱。

   (三)开展讲好总书记青春故事活动分享会。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经典读本、文章相结合,广泛开展“讲好总书记青春故事”活动,使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成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之“钙”。要求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分享会并通过网属新媒体进行播发,扩大学习效果,于10月23日前将图片、新闻、优秀分享稿上报至校团委邮箱。

   (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各团支部主题团日规定动作,纳入团员教育内容,用总书记不畏艰苦、奋斗不息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求各院系选出2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于10月23日前上报至校团委邮箱。

  (五)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结合全团全面从严治团的总体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团课宣讲范畴,各院(系)团委书记应积极深入到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去,每人至少到一个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宣讲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教育激励更多的青年。各院(系)于10月23日前完成宣讲活动的开展,将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的新闻稿和图片报送校团委邮箱,将完整宣讲视频上传至网盘或网站,以链接的形式报送校团委邮箱。

   (六)开展网上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习近平的青春和我的青春’网上交流活动”,通过微信、微博“晾晒”微观点、微讨论、微感受、微演讲、微视频等,增强学习趣味性和吸引力。各院系于10月23日前将不少于100个网上学习交流截图上报校团委邮箱。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层层覆盖。各级学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加强工作指导,及时了解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一级抓一级,层层做好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扩大学习宣传效果。

  (二)丰富载体,浓厚氛围。各级学团组织在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优势,加强与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合作,采取专题、专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宣传;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容图文并茂地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互动社交平台上宣传发布。开展好在线学习、在线问答等,通过“网上交流学习”浓厚学习氛围。

   (三)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各级学团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成果用于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重要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精心抓好贯彻践行。

   (四)以评促建,全面开展。此次活动将分阶段展开。截止10月25日为第一阶段,11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为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活动开展和材料报送工作参照第一阶段执行。为深化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校团委将把各院(系)学习成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列入考核标准。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