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关于开展“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18:15:56    人气:

校团字〔2017〕5号

 

关于开展“聚集青春正能量•

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

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

2017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为大力宣传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 “五四”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领我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奉献青春,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6月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籍学生

五、活动安排

1“我的青春·我的信仰”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广泛开展“我的青春·我的信仰”主题演讲比赛,让我校团员青年深入了解身为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树立对党、团和国家的信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展现当代共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求以各院(系)为单位进行初赛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总决赛。

活动时间:5月—6月

主责单位:校团委、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2.“我的成长·我的团”主题征文比赛

在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我的成长·我的团”为主题,自拟题目记录自己在团旗下成长的历程和那些年发生在团支部的故事,在亲笔记录团员、团支部成长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塑造乐观向上的精神品格。

活动时间:5月—6月

主责单位:校团委、翔宇报社

3.“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以“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并结合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自主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深刻回顾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以及作为党的后备军所担当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为跟团走、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时间: 5月—6月

主责单位:各院(系)团委、各团支部

4.“共青团网络接力·正能量指尖传递”主题线上活动

各团支部以“共青团网络接力·正能量指尖传递”为主题,号召学生以个人和团支部名义,发布关于共青团的精彩微博。个人可以在#晒晒我的团档案#、#我和团旗合个影#等话题中任选,发布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感受和参与团日活动的经历。团支部以#重温入团誓词·科师团员接力#为话题,发布“文字+视频”的共青团相关内容,并在团员间接力转发。通过形式活泼的线上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活动时间: 5月—6月

主责单位:校团委、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六、相关要求:

1.各院(系)团委(团总支)要根据本通知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并积极选派优秀学生参与校级活动;力争做到活动内容全覆盖,活动参与学生全覆盖。

2.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学生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上报相关活动材料、活动照片。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