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0:16    人气:

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安排,教育学院党委在党员包联班级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均深入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长郭鸿湧亲自为教育心理学190102班授课。课程通过腾讯视频、学习通等线上平台进行。

授课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式,传达了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春季学期高校校园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宣传了基本防疫知识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线上学习、居家学习生活给予指导,为学生疏导了心理压力和学习压力,指导学生积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史”教育,提升了学生爱国主义意识,增强了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制定了《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各位授课教师课前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和案例,制作精美的课件,讲课过程中结合实际,灵活生动进行讲授,确保了授课效果。

“开学第一课” 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卫生健康和纪律观念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为接下来的线上授课、顺利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QQ图片20210309144805.jpg   QQ图片20210309144808.png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