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关于印发《“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4:57    人气:

教育学院(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爱国意识,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学生会决定开展“传承爱国情 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教育学院团委  

                                                                                                                                                                                       2018年11月29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

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的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特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一)“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在三个校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各院(系)组织所有大一学生参加升旗仪式,要求穿戴得体,庄严肃穆。

时间:12月9日早8点

主责单位: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学生会

    (二)“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万米接力长跑活动

    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万米接力长跑活动,激励当代青年秉承“一二·九”精神,传承爱国热情,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比赛,每个院(系)选22名选手(男女各11名)进行一万二千九百米接力比赛。

时间:12月9日早8:30

主责单位:学生会

    (三)“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要求各团支部在12月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号召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

时间:12月3日-12月20日

主责单位:校团委

(四)“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牢固树立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时间:12月3日-9日

主责单位:学生会

(五)“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宣传展

    各校区通过统一制作一二·九运动宣传展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旗帜鲜明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时间:12月初

主责单位:学生会 

(六)“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线上活动

结合本次系列活动,组织各学生组织新媒体阵营集体发声,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十九大精神和一二·九运动进行宣传,并对当天活动进行实时推送和展播,做好持续宣传,以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时间:11月、12月

主责单位: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学生会

    三、相关要求

1.希望各院系、学生组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2.各院(系)要加强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12月25日前将活动总结上报校团委。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