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党课培训班——观看红色电影《守岛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2:19:06    人气:

11月13日19:00,教育学院党校组织学生党员、师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于线上观看了红色电影——《守岛人》。

电影《守岛人》讲述的是王继才与王仕花夫妇驻守开山岛的故事王继才同志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自1986年起,毅然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只有5个春节与家人团聚,孩子从小无法照顾,父母去世、女儿结婚,都因坚守执勤没有及时赶回。王继才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不求回报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用先进典型的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