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

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技术学教育实习动员会

来源:     作者:焦伟婷    发布时间:2021/10/08 08:19:05    人气:

2021108日,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综合楼404教室举行。教育学院院长、教学部教师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实习动员会。

20201011日(第7周)开始, 57名同学将奔赴开发区第一中学、崇德实验学校、开发区第四中学、市七中半岛校区、市十五中学进行为期10周的教育实习。每位同学将完成听课、评课、授课、班主任工作、教育调研等活动。每个实习点,教学部精心安排2位教师,全程负责一个实习基地的学生指导工作。

动员会上,首先请院长讲话,院长特别强调了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中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和综合实践课程,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一环。通过教育实习学生能继续提升师范职业情谊和岗位技能、深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养成职业态度和情感。讲话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大家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实习中不仅要做好学科教学的实践工作,更要特别注意做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继续努力把 “四好教师”和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引路人作为自己的努力目标和行动要求。

教学部主任布置了具体的实习任务,并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尤其是防疫工作中特别增强安全意识;多向基地导师虚心请教;协助班主任组织相应活动,包括班会、文体娱乐等;提醒同学们做好各项记录,定期写日志、有计划的开展调查报;精心做好备课、试讲、教学、批改作业、辅导、听课等工作。

最后,师生间开展互动交流,教学部主任对学生教育实习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