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

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顶岗教育实习进行中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5 10:38:06    人气:

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顶岗教育实习进行中

         2018年3月12日(本学期开学第二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共64名,分为8组,分别开始在开发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滨河路小学,和安里小学,海阳路小学,文化里小学,明珠学校顶岗教育实习。按照一对一的原则,每位实习生都有一位小学的指导教师,学生们以教师的角色体验17周的小学生活。

    学生们在小学,除了完成常规的听课、讲课、了解班队工作任务外,还要进行教育研习。研习内容如下:(1)了解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历史和现状;(2)了解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教育教学经验、教学方法与教改试验;(3)了解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学习态度与方法、知识结构、智能水平与政治思想品德状况等。

    实习生根据所调查的内容要写出调查报告。利用教育研习的时间思考小学教育问题,初选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初步的调查研究,为完成毕业论文奠定基础,使教育实习、教育研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毕业设计有机结合。

    教育研习促使学生思考,在实习与研习中,使她(他)们成长为符合新课改需要的研究性教师。

   (作者:李重阳  白继海  赵桂香)

 实习生课堂教学.png

                                                          实习生课堂教学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