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教育学院免试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3:58:31    人气:


教育学院免试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完成


【发布日期:2022-4-25】【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1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线上会议。免试认证领导小组、各教学部主任参会。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对2022届毕业生免试认定考核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2月26日将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分工表和报名汇总表上报学校。

3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免试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布置免试认定后续工作。

3月21日命题教师完成出题。

4月5日学院对参加免试认定人员的校外考生情况进行统计,为便于更好地安排教资免试认定工作,统计汇总后下午上报学校。

4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免试认定工作线上会议。受疫情影响,2022年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不能按原计划线下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省教育厅批准,改为线上方式进行考核,学院对具体工作进行布置。

4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免试认定笔试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笔试监考巡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4月13日下午3:00-5:00顺利开展笔试模拟测试。

4月16日上午9:00-11:00完成笔试考试。(视频资料已拷贝留存)

4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免试认定面试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面试考官及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4月20日上午,学院20名面试人员进校进行面试模拟测试。(针对测试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

4月22日闭环内外老师合作配合准备面试考场布置、考务工作、防疫工作等。学院制定应对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

4月23日学院48名考官及考务人员(外请专家8人)进校完成面试考试。(视频资料已拷贝留存)

4月24日完成学生成绩汇总审核,将附件7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汇总表上报学校。

教育学院历时两周,顺利完成了160名考生免试认定的过程性考核、笔试和面试工作。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情况下,学院领导和教师精心筹划、日夜奋战、里应外合,各教学部精心组织,学生管理部门、实验室通力配合,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本次国家级考试任务。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