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教育技术教学部召开第三次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18:40:17    人气:

教育技术教学部召开第三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3-31】【发布单位:教育技术教学部】【供稿人:赵建功】

2022年3月的最后一天下午,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教学部的全体教师汇集在腾讯会议共同商讨了7个议题的具体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同志全程参加并做了题为“一切为了学生”的总结发言。

研讨会突出讨论的7个主题包括以下四个重点:

1. 反馈总结了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学部的全体10名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针对如何在网课中根据课程需要灵活选用不同平台、运用所选平台不同功能、选用不同的师生交互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通过研讨不仅解决了教学中的困扰,又在分享和创意碰撞中提升了大家线上教学的思维和技能。

2.集中回顾了前阶段认证工作的实施和推进中的成果、问题和困难,对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师范认证后续工作的路径以及重要节点的安排进行了规划和细化。并确定本周日继续组织集中专题培训学习。

3.安排了即将结束的教育研习总结工作和即将深入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对基于网课的后续线上教学和实践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预判和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推演,对基于疫情管控下后续教学的组织和安排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和迎接挑战的积极准备。

4.结合今年的毕业班考研的反馈情况,教学部的老师们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和课程讲授内容的更新和设计进行了积极讨论,保证专业教学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师范理念、在不断反思中实践”逆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育人路径再一次深入到了每位老师的教学思考里,我们期待着未来能够培养更多的符合“一践行三学会”标准的能够胜任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的合格教师和管理者。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