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教学部召开线上教研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18:30:38    人气:

学前教育教学部召开线上教研

【发布日期:2022-3-31】【发布单位:学前教育教学部】【供稿人:张罗斌】

331日下午张罗斌主持召开了学前教育教学部线上会议,教育学院沈楠副院长全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四个主题:1.教师资格免试政策下的师范生培养;2.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课程思政;3.学前教育专业重点工作路线图;4.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会上,沈院长详细介绍了教师资格免试政策的背景和我院关于教师资格免试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和课程思政对于专业办学、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学前教育教学部老师结合自己任教的课程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和线上教学方面所做的探索。经过研讨,老师们认识到,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工作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不是上政治课或专门拿出时间做思想政治教育,而应该是“盐溶于汤”的;不同类别的课程,课程思政的元素和途径是不同的;儿童本位、唯物史观、传统文化、四个自信、“四有教师”等是当前各门课程容易挖掘的思政元素。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加深了对于学前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认识,明确了专业认证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进程。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