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2022届应用心理学专业 召开“教师资格免试认定”通知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2 18:39:53    人气:

1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通知会议。教育心理教学部主任王晶老师、学科带头人刘凤英老师、班主任郑国萍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心理教学部主任王晶老师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对2022年春季考核安排进行了部署。

我校2022届毕业的本科师范生,可由学校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师范生可凭学校教育教学考核结果,根据考核科目及专业培养目标,申请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根据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2022届毕业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认定考试。

学校将制定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考核包括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近期将会陆续下发有关通知。3月1日前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上报,3月20日前完成笔试面试环节,3月底公布成绩,4月10日前公布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名单,5月底前拿到相应证书。

王晶老师指出,希望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未取得初中及以上学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证的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并准备本次学校组织的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关注有关通知并及时回复。

之后,由班主任郑国萍老师介绍去年我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流程,并给予大家相应的备考建议,鼓励大家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考试准备,珍惜这次学校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机会,为未来的就业选择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由学科带头人刘凤英老师做总结。刘凤英老师提出,学校首次组织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不仅是2022届毕业生的重要机会,也将为本专业进行后续的师范专业认证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并顺利通过考试。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