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硬笔书法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种雨轩    发布时间:2021/10/28 19:02:16    人气:

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过程中,书法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书写能力,促使我院学子熟练运用各专业技能20211027日,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硬笔书法讲座。李广臣老师担任主讲人。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书法学习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要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毅力,并告诫大家平日里必须勤练习勤临摹。随后,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身五十年来学习书法的所见所得,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书法练习的小技巧,其中包括书写的核心要领:速度、角度、弧度、力度,李老师用生活中的常用字进行了举例教学。除此以外,李老师面向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硬笔书法,向同学们推荐田英章和卢中南两位书法大师的硬笔字帖。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下定决心从自身做起,勤练习书法,时刻努力着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书法是民族文化的象征,它以汉字为载体,与多种艺术相结合,承载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本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文化素养与综合能力,对我院师生的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教育学院形成了一种高尚典雅的文化氛围。(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