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行书书法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任诗嘉    发布时间:2021/11/18 18:39:36    人气: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素养,2021年11月17日,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专业于综合楼604教室开展行书书法讲座,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于秀敏老师出席活动,同时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21级科学教育专业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李广臣老师担任主讲人,李老师结合之前楷书书法讲座的相关知识,从楷书行书两种字体的不同之处入手,促使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了行书的字体连笔之美,李老师提到,行书不像楷书般方方正正,起折回转便是它的魅力之一。随后,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笔一划地进行临摹,并强调无论是哪种书法,最重要的就是多临摹多练习,这样才能写出一手好字。李老师用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帮助同学们迅速领悟到了行书的书写技巧。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书法文化,促使我院学子领悟到了书法中凝聚着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