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刘梦圆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3:04    人气:

2019年3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带头人、教学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明确了本学期教学督导的总体工作安排,重申了“督导结合、以导为主、重在提高”的教学督导工作原则;随后,会议着重就本学期的重点督导项目——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的听课研讨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学院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在此基础上逐步分解的学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体系和专业课程体系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进而具体分析了当前课堂教学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基本成因,在此基础上就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的听课研讨方向和应注意的问题形成了共识。

专业核心课程的听课研讨活动,是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现阶段学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重点,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师生强化转型发展理念,促进内涵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从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活动自上学期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本学期的听课研讨活动共涉及9门课程18次课,自3月12日开始,将持续到本学期第19周。

QQ图片20190312095254.jpg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