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与星星之约,让爱发芽”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08:00:00    人气: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意识,携手呼吁社会各界了解、认识、关怀并主动参与自闭症关爱服务,营造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2024年3月25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23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于秦皇岛市星耀自闭症学校开展“与星星之约,让爱发芽”活动。

活动中,机构负责人针对如何陪伴自闭症儿童做出详细讲解,志愿者认真学习并记录。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陪伴他们上课并适时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教他们学习画画、舞蹈等,切实注重孩子们个人兴趣的培养,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生活的丰富多彩。与此同时,志愿者作为知心朋友耐心地与孩子们聊天、玩游戏,尊重和理解他们的特殊性,并给予他们恰当必要的关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根据此次活动发表感想。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和耐心,树立了自闭症儿童的自信心,培养了他们融入社会的勇气。

本次活动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培育了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提高了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接纳和关爱意识,为进一步共同构建和谐共融的社会环境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