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佳怡    发布时间:2022/11/18 19:26:05    人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节约粮食意识,20221117日,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了以“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开展了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节约粮食的格言、事例、实事和绘画结合起来表达志愿者们对节约粮食的思考感想和认识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告别陋习,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次餐饮中去,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亲友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争做新时代文明餐桌行动的推广者和监督者。本次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不断加大宣传节约粮食的力度,为节约粮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珍惜粮食、爱护粮食的好习惯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创造力,提高了综合素养让节约之风盛行展现大国风采。(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