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第八期星火团校第四讲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耿凤雪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8:51    人气:

进一步发挥好团组织教育青年的职责,同时持续深入的加强我院学子关于团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团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文化素养,202251619:00,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第八期星火团校第四讲,132名团校学员参与培训。

本次团课学习由学前教育2003班杨晨雨同学担任主讲,杨晨雨同学主要围绕共青团的组织生活和组织标志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向学员介绍了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制度团旗、团徽、团歌和团员证等组织标志的含义,以此来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在学习过程中,应用心理学2101班孔梦泽、小学教育2102班邢志彤、科学教育2102班史佩雨等同学积极配合团课的开展,主动为大家朗读课件内容。团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团组织对团员和团干部进行管理、教育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每一名共青团员都应及时向团组织汇报工作情况,主动提高自身的组织观念和思想觉悟,帮助团组织系统正常运转。

本次团课学习增进了学员们对“共青团的组织生活”的了解,有效调动了团组织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我院团支部更好地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