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09:00:09    人气:

12月14日-16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决赛采用现场抽题、80分钟备课、讲课与答辩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杨颖萱获二等奖,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翁燚获优胜奖。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53所参赛院校的95名选手入围决赛。我校是获奖高校中培养教育硕士时间最短的院校,尤其是在小学数学学科比赛中,我校是获奖高校中的唯一一所师范学院,这充分显现了我校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教育硕士招生三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校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实行“双导师制”,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实习、实践环节,构建了见习、实习、研习的校外实践教学体系,基础教育大讲堂、教师技能系列大赛等实践平台,使学生获得了教育教学实践性知识。本次大赛,既是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也为今后更好地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