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我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08:20:36    人气:


12月8日下午,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领域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在我院召开研究生实习带队教师郑国萍主任、赵建功主任主持并加本次会议。本学期,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15人、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生12,在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教育实习带队教师郑国萍主任强调,教育实习是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学生接触、了解基础教育实际的重要途径。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酸甜苦辣尽收眼底,也使学生对未来职业有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赵建功主任研究生整个教育实习过程中全程跟踪,高度重视。在总结会中针对实习过程中的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同学们在开发区第二小学、崇德实验学校、开发区第一中学实习的具体情况,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反思改进,此外,本学期外派实习的5位同学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情况并进行经验分享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参与一线基础教育的学习和锻炼,收获了知识、增长了经验,为自己的论文以及教师发展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实践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即将迎来的求职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开启新篇章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