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举办“推广普通话,共筑新气象”普通话大赛决赛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杨欣轩    发布时间:2022/10/07 17:48:18    人气: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促使同学们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校园语言文化素养水平,2022106日,教育学院于综合楼512教室举办推广普通话,共筑新气象普通话大赛决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同志,学工办主任侯莉老师,团委书记于秀敏老师及各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在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20名优秀选手入围普通话大赛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随机抽取话题和朗诵有关国庆节稿件三个环节。各组选手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展开了演讲,同时配以恰当的肢体语言。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选手制作了精美的PPT,并增加了背景音乐,为本就精彩的演讲锦上添花。一番激烈的比拼过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讲述内容、表达能力、表演技能等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分,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奖状。其中,应用心理学专业2202班王一同学荣获一等奖。最后,普通话测评员张玉红老师对参赛人员演讲过程中所展示的仪态、情感、普通话的咬字等展开了点评,同时张老师指出,我们应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做好我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坚持文化传承,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本次活动有效强化了我院学生语言文字的规范化使用意识,在教育学院营造了一种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将传承优秀语言文化和爱国精神融为一体,让标准的普通话回荡在美丽文明校园!(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