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1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月下棹神舟,你我同守望”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郝琬侨    发布时间:2022/04/18 18:24:44    人气:

为大力弘扬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自主创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航天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见证历史中感受国家强盛、树立科学理想,建构发展内驱力,2022417日,教育学院21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了月下棹神舟,你我同守望活动。

秋浓如酒时一飞冲天,春暖花开季载誉归来。2022416956分,在太空遨游半年的神舟十三号飞船在东风着陆场平安降落,太空出差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怀抱。在饱满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的鼓舞下,支部成员们认真落实学习航天精神的相关要求,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凯旋的直播实况,藉此进行了一节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成员们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又一伟大进步点赞,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直播结束后,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发表观看心得感悟组内交流感悟等方式在线上分享所思所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国对于浩瀚宇宙的探索从未止步,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谈笑间凯歌还。愿日月星辰依旧,航天事业逐日走向辉煌!王思淼同学如是说。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以感受激励人,通过塑造潜意识激发支部成员内生动力,以科学精神坚定成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攻坚克难信心,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有助于确保团建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