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杨欣轩    发布时间:2022/04/06 07:13:15    人气: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氛围,将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4月2日至5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时至,教院学子选择用最真切的方式去纪念缅怀。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云拜祭”,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以及“书写清明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致敬先烈、缅怀亲人、寄托哀思,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砥砺家国情怀。英烈事迹和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党史学习教育也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重要抓手。通过一份份史料和一段段英烈故事的记载,同学们被英雄身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与烈士身上的家国情怀强烈共鸣,切身体会到革命岁月的艰难与不易。祭扫完成后,同学们将网上祭扫图片配上所祭奠英烈的英勇事迹分享至QQ空间,与大家共同追忆那段顽强拼搏的峥嵘岁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只是一场祭扫活动,更是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必能鼓舞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各项建设的磅礴力量。

盛世思先烈,铭记亦为前行。本次活动旨在将弘扬英烈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遗志、弘扬英烈精神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