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劳育互映,与国共情”志愿者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耿凤雪    发布时间:2021/09/28 15:36:40    人气: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促使新时代大学生向劳动榜样看齐,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20219271900,教育学院于综合楼404教室开展“劳育互映,与国共情”志愿者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40名志愿者共聚一堂,一同学习观看了几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抗疫英雄——张定宇院士身患绝症,却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不曾退却;当代愚公——毛相林同志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致富路……在此期间,志愿者认真听讲,以端正的态度展现出了自身对前辈们艰苦奋斗精神的敬仰。劳动模范的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活动结束之时,在座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这些平凡又伟大的劳动者为标杆,学习他们辛勤劳动、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此外,我院志愿者还对综合楼810机房和学前教育实验室进行了清洁打扫,充分展现了教院学子良好的劳动素质和动手能力。

人生在勤,不思何获。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劳动的意义,调动了同学们劳动的积极性,用榜样的力量丰富了当代青年的精神世界,在教育学院营造了一种劳动光荣的良好风气。(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