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体验梦幻扎染”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19:38:52    人气:

为帮助教职工舒缓工作压力,带领教职工感受艺术之美,并增进工会会员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经教育学院分工会研究决定组织教职工开展“体验梦幻扎染,感受合作情谊”手工制作活动----了解中华传统手工工艺扎染,体验亲手DIY的过程乐趣,享受扎染艺术出神入化的成果之美,并通过了解学生的同一学习经历搭建起与学生的沟通平台。教育学院工会于2017年12月5日下午在教育学院实验室举行了扎染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我院专业特色,由学前教育专业董宝华老师担任示范,传授并指导完成扎染作品。

QQ图片20180506154759.jpg

本次体验活动的主题是围巾扎染,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图案和颜色,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围巾,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夹扣、扭曲等工艺造型,然后将这些工艺分别用不同粗细的棉线、夹子等进行固定绑扎;后经加热、漂洗等工序完成制作。扎染艺术体验结束后,不少老师建议,今后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争取制作出更漂亮的扎染作品。

‍‍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