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教工党员联系班级,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8 13:15:57    人气: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教育学院开展了“教工党员联系班级,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

11月以来, 35名教工党员按照专业分别进入33个班级开展了活动,他们面向全体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班级干部、贫困受助学生等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诉求;进而,贴近班级和学生的实际需要开展服务学生的活动:为学生讲授党史课、通过谈心谈话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考研学生应试指导讲座、心理辅导讲座等,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学院30名学生党员,联系了2019级57个新生宿舍。他们两人一组,了解新生入校感受、生活需求,并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针对新生从生活、专业课程安排、学习经验等各个方面的积极提问,党员们作为“过来人”,为学弟学妹们一一解答,并就认真规划大学生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安全知识的教育,防范诈骗等内容进行详尽提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学生党员还积极向新同学们介绍入党条件,入党程序等加入党组织的基本知识,引导新同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亮身份,亮作为,做表率,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服务本领和服务意识。

QQ图片20191208130807.jpg  QQ图片20191208130854.jpg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