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重温五四,时代青年创未来”观影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郝琬侨    发布时间:2022/05/05 08:31:30    人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基因,同时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20225420:00,教育学院开展了“重温五四,时代青年创未来”线上观影活动,各班班长、团支书、组宣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微电影《重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主要取材于自新中国成立前后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的密切关联。由共青团中央与知乎合拍的微电影《重逢》则以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牺牲的戍边战士肖思远为原型,呈现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观影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感受着打动人心的电影情节,纷纷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其中小学教育专业2102班王若楠同学提到,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发扬光大“五四爱国精神”,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促使同学们从电影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助于新时代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