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旧衣换翼,依旧美丽”志愿者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为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7:20    人气: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帮助同学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2022422日至24日,教育学院特开展“旧衣换翼,依旧美丽”志愿者活动,动员教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

本月22日是我国第53个世界地球日,节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自然保护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青协人员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废旧衣服资源,将衣柜中闲置许久或准备丢弃的衣服进行剪裁、缝补,制作创意环保袋。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的时尚认知同环保理念紧密结合,在制作购物袋的过程中加入了各式各样的创意装饰。活动结束后,应用心理学2102班乔木轩同学表示,参与旧衣改造,既环保又实用,生态环保关乎人民福祉与民族未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我们应通过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活动紧密契合“绿色现代化”和“资源再循环”的时代发展主题,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充分将绿色环保融入到生活中,有效促使了我院学子合理利用闲置资源,提升生活品质,减少空间浪费和对环境的二次污染。(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