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点点动举,悠悠我心”志愿者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佳怡    发布时间:2022/04/13 09:44:20    人气:

为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2022410日至12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点点动举,悠悠我心”志愿者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33名志愿者提前准备好做饭需要的材料,主动承担起为长辈做饭的责任。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顿饭的全过程,有厨艺精湛的、有手忙脚乱的、有提心吊胆……但无论怎样,这顿饭都寄托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尊敬与关怀。舌尖上的酸甜苦辣是日常,也是生活,镜头一转,丰富的食材和用具,在一双双巧手下,摇身一变,化作了一道道不平凡的美味:鱼香肉丝、饺子、糖醋排骨、凉拌土豆丝……一道道色泽丰富的菜肴,一点点对菜谱的摸索,一次次对食材的挑选,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懂得了日常父母为此投注的精力,提高了自我的孝老敬亲意识。志愿者与老人一同在厨房这一方小小的空间中重拾了家的温暖,感受亲情的温度。视频的最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将爱老、敬老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关心家中老人,尽自己所能为他们驱散孤独,享受晚年的幸福。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彰显了科师学子孝老敬亲的美好品格,也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贡献了一份力量,有助于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