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推荐评审会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种雨轩    发布时间:2021/12/28 13:59:33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国家培养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2021122719:00,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了“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推荐评审会,团委书记于秀敏老师担任评委。

37个小组参与答辩活动,他们从当下社会需求出发,提出了一个个富有新意却又典型有代表性的项目,项目内容涉及儿童教育、垃圾分类、未来科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校园便利等。各小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主题与内容、挑战杯项目想法以及项目规划和完成情况三方面展开了论述,言语精炼,思路清晰,充分展示出了各自项目的创新之处。儿童科技体验馆、全自动黑板槽、心理茶吧、智能化排号……选题新颖独特,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思维能力。参与答辩的小组基本都处于启动和开发准备的阶段,同学们表示后续也会根据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以达到最终的目的。最后,于秀敏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鼓励各小组相互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在对自身项目的竞争力进行准确定位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市场充分对接。

本次“挑战杯”答辩活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我院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对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