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15:42:30    人气: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临近期末,暑假将至,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期末及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期末复习指导,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期末复习、考试期间,各院(系)要教育和督促学生抓紧时间复习功课,充分做好迎接期末考试的相关准备,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组织诚信考场、开展诚信应考亮身份、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班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应考,杜绝违纪作弊”的良好学习氛围,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防止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发生。

各院(系)组织参与诚信考场、开展诚信应考亮身份等活动情况及明细表于7月10前报送学生处备案。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各院(系)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各班级假前要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学生注意防范雷电、泥石流、溺水、中暑等带来的危害,防止发生被盗、被骗等意外事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假前,各院(系)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教育、提醒学生文明、安全离校。

要认真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要求暑假留校学生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假期宿舍管理规定。请各院(系)于7月10日前将经后勤管理部门审批同意的留校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处备案。

三、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院(系)要按照学校要求统筹安排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24小时开机,遇有重大和突发事件,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请各院(系)于7月10日前将本院(系)学生工作人员纸质版“暑期值班安排表”报送到学生处,电子版发送至各校区学生处邮箱。

四、按时做好学生返校、缴费和注册等相关工作

各院(系)要提醒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离校、返校,要求学生及时缴纳2018-2019学年学费、住宿费及教材费等,并及时到院(系)注册。

凡推迟返校的学生,均须履行请假手续,各院(系)须严格审批。对于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而未按期返校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与其家长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去向。返校后,要及时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请各院(系)在开学第一天(8月27日,星期一)上午9: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送给学生处。

各院(系)要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学生,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18年7月2日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