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童秀英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7:53    人气:

202255,由我校童秀英教授借助腾讯会议为我校教育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的心理讲座。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带来的各种变化,以及由于疫情给人们带来的焦虑感。接着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焦虑产生的原因,同时联系到同学们的实际如:疫情给论文写作、就业、实习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其间,童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正面冥想练习”,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缓解焦虑感。童老师引导同学们合理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是克服焦虑的关键。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疫情背景下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焦虑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个小时,效果良好,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的洗礼。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