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我院开展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18:03:11    人气:

 依据我校研究生培养要求,为及时了解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进展情况,督促其推进论文进度,提高学位论文质量,11月25日至29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型硕士、2020级小学教育领域及现代教育技术领域专业型硕士中期检查答辩分别在秦皇岛校区进行,十余位校内外硕士生导师成立中期检查组,参与答辩的评审和指导。

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为该专业首批研究生,教育学院学院对其硕士学位论文高度重视。此外,针对由于外派实习不能返校参加答辩的同学,特别开设线上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整体采用“线下评阅+线上答辩”形式展开,为中期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全体2022届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低年级研究生也亲临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中期检查答辩会分研究生汇报、检查组评价指导两个环节进行。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就实习情况和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完成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完成学位论文还存在那些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论文推进计划等。检查组成员对论文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情况作出了综合评价,同时也指出了论文已完成部分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章节修改到行文规范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最后,各专业领域中期检查小组组长总结发言,再次指出研究生必须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及时修改完善,并按计划推进论文撰写;要强化导师责任制和学生主体责任制,对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论文的学生,取消其毕业论文答辩资格,按章办事。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