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第二、三期青春大讲堂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任诗嘉    发布时间:2021/11/14 15:43:53    人气:

为进一步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时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211113日,教育学院于综合楼412419教室分设两个团校分会场开展了第二、三期青春大讲堂讲座。

其中第二期青春大讲堂由程李美老师担任主讲人,程老师以“深入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向学员们展示了塞罕坝从昔日的“高、远、冷”,到如今的“绿、美、香”所历经的艰苦奋斗。在半个多世纪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中,塞罕坝的几代建设者们伏冰卧雪、艰苦创业,靠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韧性攻坚克难,探索出了“绿进沙退”的中国密码。程老师全方位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塞罕坝的前世今生,促使学员们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韩鹏老师则将《启航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成长》作为第三期青春大讲堂的主题,并以“挑战杯”大赛为切入点,促使学员们明白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其中,韩老师重点讲解了大赛的选题,并以历年选题为例,教育学员们一定要注重实践,任何理论成果都要以实践为基础。除此之外,他还为学员们汇总了常见的挑战杯选题思路及常见问题,学员纷纷表示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青春大讲堂讲座帮助学员们深入学习了解了塞罕坝精神,促使我院学子将生态文明理念牢记于心,并切实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