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科师定制•成长引航”创新创业青春大讲堂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诗琪    发布时间:2021/11/11 15:33:37    人气: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号召,提升大学生创业知识与创业认知,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2021111019:00,教育学院于综合楼510511610教室分设三个团校分会场开展了科师定制成长引航创新创业青春大讲堂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东北大学陈冬梅老师担任主讲人,169名同学参加讲座。讲座开始,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及培训经验,分别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独特的视角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进程。随后,她指导同学们要跟中国共产党学习创业,在伟大创业史中寻找制胜法宝,并从“改革创新”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先辈们敢为人先的创新能力,从而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理论知识水平,帮助他们梳理正确的人生发展观,建立有别于传统思维的创业思维,以此开创自己的事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清晰了未来创新创业道路上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本次讲座有利于构筑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教育、专业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独具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在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的同时推动同学们以创新带动创业,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编辑:于秀敏 审核;孙华)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