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研”途相伴,“疫”路向前考研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12:34:49    人气:

4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结合闭环内学生的年级特点及当前的考研需求,在开发区校区操场组织了以《“研”途相伴,“疫”路向前》为主题的考研学习交流会,来自2019级的9位在校学生党员与24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朱泰老师主持,刘海华院长、李思哲老师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院长就表示出对此次考研学习交流会的认可,刘院长还指出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找准方式方法,尤其是针对记忆性特点较强的专业课,可以采用理解性记忆加思维导图的方式来进行复习,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18级学长学姐考研上岸的好消息,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随后朱泰老师与李思哲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考研复习时间应如何分配及各个科目复习内容的大致规划,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调整学习状态的方法技巧,讲述了考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找寻合适的方式去排解备考过程中产生的不良情绪。之后在场的学生党员也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学习经验、心得体会与小妙招。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困惑,两位老师也就各位同学提出的困惑和疑问做出了解答,师生交流愉快,讨论热烈,会议共持续了1小时30分钟。

此次考研学习交流会可以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考研的需求及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而能够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还通过党员学生的经验分享带动了闭环内其他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得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同时对闭环内学生的心理疏导产生了积极作用,帮助学生纾解因学习压力产生的不良情绪,从而引导学生更加积极、乐观、科学、平和的开展后续的校园生活,利用好闭环管理的这段时间沉下心来根据自身特点好好规划复习。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