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志愿者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3:37:22    人气:

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之际,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最新精神,同时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2022320日至23日,教育学院特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志愿者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与北京冬奥之旅相契合,以各类活动形式吸引同学们参与到其中,并促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和平、友谊、进步的时代强音,切实体会冬奥体育精神。55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志愿者,用他们独特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向群众讲解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精神。其中小学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向社区内的小朋友讲解冬奥会的感人故事,他们提到,正是“运动无国界,热爱无时限”的这种精神,才使得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经历了半决赛的波折后仍然夺得首金;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则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海报和手抄报,充分展现了奥运风采和奥运精神;除此以外,教育技术专业的志愿者还利用所学特长剪辑制作了相关视频,捕捉到了冬奥赛场上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并将其发布在抖音平台;科学教育专业的同学则通过图文形式介绍了会场内的“新科技”和运动员运动时的人体生命科学,并在微博上与大众分享。

本次志愿者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及网络资源,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关注冬奥盛况,读懂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对提升教院学子的冬奥常识也有着深刻意义,在我院营造了一种“人人关注冬奥,人人助力冬奥”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