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心心念念,福福年年”志愿者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6 12:43:16    人气:

为了深入挖掘春节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202221日至5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心心念念,福福年年志愿者活动。

中华民族地大物博,不同地区之间在饮食、风俗上存在着许多差异。在此基础上,青协成员组织11名志愿者拍摄春节期间家中那些具有年味的瞬间,并将素材剪辑成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与大家分享。其中学前教育专业2102班的侯涵晔同学用短暂的三分钟记录了她在春节前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的过程,一家人互帮互助,节日气氛浓厚,这就是她心中的“年”;小学教育2102班韩冰同学的视频作品围绕“寻找家乡的年味”展开,无论是买年货、贴春联,还是老爷爷手里的棉花糖、糖人,都是家乡最美的年味;教育技术2102班韩新月同学则从独特角度出发,以多道美食向同学们展示了春节的快乐以及春节之于人们的重要性。

咀嚼年味,欣赏年色,倾听年声,体会年韵。本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和树立同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