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日久,学智兼举”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20:46:57    人气:

响应国家号召,丰富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劳动素养和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和劳动态度与品质,教育学院于2021年9月末开展“劳动日久,学智兼举”系列活动。活动包含“打扫机房”、“清理墙面”、“劳育互映,与国共情”宣讲活动三项内容。

2021926日晚7:00,科技部开展了“打扫机房”活动。志愿者在综合楼八楼机房进行清理工作,在劳动过程中培养了良好的劳动观念;27日上午10:00青协部组织了“清理墙面”活动,志愿者到学前教育实验室仔细清理了墙面上的胶带残留物,让墙面变得干净整洁,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的精神;27日晚7:00青协部组织了“劳育互映,与国共情”宣讲活动,志愿者在综合楼404教室结合张定宇院士、毛相林同志等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材料进行宣讲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向劳动模范看齐,做新时代爱劳动的新青年。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共59人,科技部8人,青年志愿者协会9人,志愿者42名。

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能让更多同学在平常生活之中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生活中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