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教学部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09:08:30    人气:

教学部工作职能

教学部是学院领导下的教学部门,负责学校教学、科研和本部门行政管理。主要职能是:

1、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及下达的目标任务,负责制订并实施本部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发展规划。

2、负责本部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

3、负责本部门教学运行的管理工作。参与制订本部门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组织教学活动,对教学各环节进行检查监督;组织实施各门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建设;开展教学研究等。

4、负责组织本部门科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参与公共课教学部相关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及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工作。

5、负责本部门职工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制订、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本部门教职工的培养、培训、考勤、考核等工作;根据本部门科室设置、岗位聘任、人员编制、人员调配、职务评聘、奖惩、收入分配等提出意见。

6、负责管理和维护计算机房、语音室等器材,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有效地使用。

7、根据学校财经政策和规定,统筹安排本部门经费,编制年度财务收支决算。

8、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地方合作、校园产业与创业活动。

9、 配合学校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体育、外语等竞赛活动。

10、 配合学校做好大学生健康体质测试、校运动会、阳光体育等活动的计划与实施。

11、 配合学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和心理健康指导。

12、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