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办公室

来源:本站     作者:默认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09:07:19    人气:

 

 

办公室职能

学院办公室是学院领导下的职能部门,负责学院的日常运行协调保障工作。

一、负责有关学院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并就重大问题进行政策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组织起草学院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等重要文件和院领导重要讲话;

二、负责学院大事记的记录和整理;负责编写、发行学院年鉴。

三、负责学院规章制度建设有关工作,规范学院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和废止,并定期发布。

四、负责落实上级部门通知的有关会议,负责学院每周会议的日程排和管理工作,具体安排学院各类院级会议。

五、负责督办上级布置的重要工作及学院重大决议、决定的落实,检查学院各部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

六、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学生及家长来信来访的处理和接待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学院大型活动和由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综合性工作。

八、负责学院动态信息的收集、发布及上报工作;负责学院的信息公开和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学院节假日放假安排和值班工作。

九、负责学院行政文书的处理及保密工作;负责学院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学院行政用房和公务车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协调安排院领导日常活动。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学院办公室办事程序

用印流程

经办人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院领导审批→学院办公室盖章→登记(视情况)

院领导接访流程

来宾与相关部门联系→学院办公室负责协调并反馈→安排会客地点及其他会客事宜→通知相关院领导接访

公文办理流程

1.院外来文

学院办公室登记并加文件处理单→院领导批示→承办部门执行→文件归档

2.院内请示、报告

部门呈报→学院办公室登记、编号、填写处理单→分管院长批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视情况)→学院办公室办理批复→承办部门执行→文件归档

3.公文制发

相关职能部门起草→分管领导批示→学院办公室核稿→院领导签发或办公会议讨论→学院办公室编号→文件打印→拟稿人一校→学院办公室二校→文件印制→盖章→发文→文件归档

上级接待工作流程

1.向院领导汇报上级来院情况,确定参加接待部门及人员,制定活动方案;

2.召开接待活动部门协调会,明确任务分工;

3.指定来访人员名单、接待人员名单、日程、议程等报院领导审批;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